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柯迈克博士莅临我院进行讲座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265

 


(通讯员:温晗 刘文学 韩乐心)1122日下午二时三十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州立学院刑事司法系主任柯迈克(Michael A· Cretacci)博士受我院邀请,于文治楼二楼会议室讲座,讲座主题为“拘留和审讯”。本次讲座由我院董邦俊教授主持并负责翻译。

柯迈克副教授主要从事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犯罪学及美国司法制度与法制史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同时他也对中国刑法有着浓厚的兴趣。他热衷于促进中美双方文化学术交流,曾在中国二十多个学校作过讲座和短期讲学。

柯迈克博士由询问和讯问的差别引出米兰达警告在美国的实际操作,点明了米兰达警告在现实中的重要法律作用,又通过一系列的举例和风趣的示范,生动地展示了米兰达警告在美国警方实际应用的情况,而后科迈克博士又讲述了讯问过程中坦白和强制措施的联系与应对,举出典型的刑事素材,强调要东西结合以此树立正确的观念。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柯迈克博士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向大家讲述了中美两国文化的差异。比如持枪问题,柯迈克博士展示了其持枪证并阐述了他本人赞成公民持枪的理由,而有同学对此提出不同意见,认为此举不利于维护社会治安,二者各抒己见,激起一场唇枪舌战。

本次讲座在寒冷的冬雨中落下帷幕,相信本次讲座一定会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对刑事司法有更深的思考与认知。

讲座结束后,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教授、副院长董邦俊教授和柯迈克博士合影留念。 在具体的交流合作事宜方面,两位院领导和柯迈克博士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谈,涉及教师访学、学生2+2交换等重要事宜,柯迈克博士表示出浓厚的兴趣,计划提出具体方案供双方商谈并签署合作协议。刑事司法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事宜,这对于我院的国际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