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法律与科技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10

10月12日-13日,由甘肃政法大学主办的“法律与科技国际学术会议”在兰州如期举行。此次会议围绕“科学证据与事实认定”“电子证据与司法认定”等多项议题展开。国际证据科学协会副主席AndrewLigertwood(安德鲁·利格特伍德)、证据科学国际协会理事会成员ThomasY.Man(满运龙)、国际证据科学协会副主席张保生、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博士毕经纬、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欧洲法律史研究所研究人员李富鹏、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张生、中国人民大学证据学研究所所长何家弘教授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政法院校的学者、甘肃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的领导和技术骨干等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警事科学系刘建华老师和付凤老师也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物证技术教研室主任刘建华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作了题为《传统证据对电子数据审查判断的干扰与借鉴》的主题发言,从证据“入法”标准混乱影响电子数据认知、电子数据独特的构成形式影响信息保真、电子数据采信缺乏足够的证据理论支持、海量数据生成的分析报告致审查判断难等方面,分析了电子证据审查面临的现实困境,并提出了相应的设想和解决方案。刘老师的发言引发了参会者极大的兴趣,提问互动环节讨论热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