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公安学科组织召开《我的父亲焦裕禄》观影研讨会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461

为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智慧和力量,2021128日下午3点,我院公安学科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了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观影研讨会,杨立云副教授、焦俊峰教授、周鑫副教授、牟丽副教授、徐惠老师、栾兴良老师等公安学科教师出席,会议由副院长董邦俊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董邦俊教授介绍本次会议的主题:一是交流《我的父亲焦裕禄》电影观后感;二是如何在个人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弘扬焦裕禄精神。

杨立云副教授首先发言,他说:“从这个电影学习到了焦裕禄的奉献精神,印象最深刻的是焦裕禄同志罹患肝癌后采用压迫止痛法继续坚持工作,让人非常感动!”

焦俊峰副教授谈到:“焦裕禄同志是山东人,但在我的老家河南省做的贡献!这让我对焦裕禄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多了另外一层感情上的认同。整部影片拍得朴实,演得真实,体现出了专业精神,尤其是焦裕禄在工厂工作的时候,他锲而不舍的精神让人敬佩,然后就是在盐碱地治沙的精神令人很受教育。以后会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

刘建华老师谈到:“看了电影以后很有感触,有一个情节很感动,焦裕禄同志允许兰考县的受灾群众外出乞讨,而没有为了面子将老百姓强行留在县境内。”

 

张敬副教授说“从影片中看到了不一样的焦裕禄,即焦裕禄为人子 为人父 为人夫的角色。为人子,焦书记非常孝顺;为人父,焦书记是严父;为人夫,焦书记更多是对妻子的亏欠。焦书记的一生是敢于担当,短暂但精彩的一生

栾兴良老师说,“焦裕禄同志身上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三种难能可贵的精神:一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二是奉献精神,三是实事求是的精神。以后要在自己的教学和科研中学习和弘扬这种宝贵精神。”

黎晓露老师谈到:“电影全面展现了焦裕禄通知投身革命的三个阶段,回忆了焦裕禄短暂而光辉的人生。焦书记为人民谋福利,不求回报的精神不应被时代发展所掩埋,我们应该学习好,继承好,将这些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

牟丽副教授谈到:“影片很感人,这个电影看过,但印象不深。这个电影从小处以情动人,对家庭顾不上,家里的事情都由爱人操持,长期在外,没有时间探望父母,是典型的舍小家为大家。”

周鑫副教授谈到:“焦裕禄同志为民谋福利,不求回报的精神,不应被时代掩埋;焦裕禄通知苦干实干的精神更是值得发扬,焦书记的一生短暂但成就伟大,以后要做好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向焦裕禄同志学习!”

彭峰副教授:“要深刻领会焦裕禄同志作为优秀共产党员的脚踏实地 乐于奉献的精神,自己要在在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学习焦裕禄同志,尤其要把教书育人摆在工作第一位。”

研讨会最后,董院长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作了重要补充,董院长谈到,“创新精神是焦裕禄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在洛阳矿山机械厂的工作和在兰考县治沙的工作都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我们要充分发掘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焦裕禄同志的精神,为我院公安学科发展凝聚共识和力量。”

公安学科组教师通过对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的充分研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对深化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凝聚了公安学科的发展共识,为有力推动公安学科教育与科研工作创造了积极的思想条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