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22(上)侦查学专业博士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15

(通讯员 翟尚铭 张颖果)521日全天以及522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侦查系举行了2022年上半年博士论文答辩,出席此次答辩的有西南政法大学任惠华教授(521日)、中国人民大学刘品新教授(522日),两位教授分别担任两天答辩的主席;委员为刑事司法学院杨宗辉教授、闫平教授、胡向阳教授、董邦俊教授、董少平教授。本次答辩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九名博士生进行了博士论文答辩。




经过导师推荐、答辩人陈述、导师提问、学生回答等多个环节,九名博士生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答辩过后经过答辩委员会的讨论,九名博士生均顺利通过博士论文毕业答辩。经过最终评议,曾凡伟、王秀玲同学的博士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

评议过后,任惠华教授对九名毕业生的论文进行总结性点评,认为论文选题较为新颖,视角较为独特,具有有很强的应用价值,文献材料收集详实,综合运用了所学知识解决问题,所得数据合理,结论正确,有创新见解。经过对论文的审核可以看出,作者在资料和案例收集上花了不少功夫,也能够提出一些较为深刻的观点。文章篇幅符合博士毕业论文质量规定,内容完整,层次结构安排科学,主要观点突出,逻辑关系清楚,有一定的个人见解。论文格式正确,书写规范,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学生查阅文献资料能力强,能全面收集关于考试系统的资料,写作过程中能综合运用各种理论知识。文题完全相符,论点突出,论述紧扣主题。能在规定时间内熟练扼要地陈述论文的主要内容,回答问题时反应敏捷,思路清晰,表达准确。之后,杨宗辉教授也提出通过答辩希望各位博士生能发现自己论文的不足,从形式要件到实质要件进行打磨,体现出论文的独特性与实用性,产出的论文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最后,本次参与答辩的博士生与答辩委员会的导师们进行了合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