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过往皆成序章,让未来皆可期待——2204班班级导师新生见面会掠影
发布人:梅功雪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建华 郭宸祎)刑事司法学院为每个班级配有一名班级导师班级导师具体指导大学生“课程论文,学年论文,学位论文,学生就业”等核心培养环节,与班级导师一道,共同携手辅导员,在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学习、校园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形成“亦师亦友”良好关系,落实“三全育人”内在要求,努力形成、拓宽学有所成的人才输出渠道。

刘建华是我们公安2204班的班级导师,他为了尽快与同学相互沟通,组成班级导师班干群和班级导师班集群,除了加强班干部的组织建设外,也为班集体大会做准备。他将新生见面会分为两个两个层次。一是提前召开班级导师班干会,主要是他想听一听班干部从个人以及身边同学对适应大学面临困惑,以及未来四年如何构建发展规划。随后召开的全班集体大会他结合自己多年的高校从教经历,针对同学们种种疑惑进行讲解,让学生未来皆可期!

9月30日下午,在文清楼一楼基地会议室,刘建华老师跟班干部们进行坦诚交流,主要倾听班干部们的意见。然后针对班干部,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学应摒弃高中的定式思维应做到“智商与情商”综合地发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体育运动,并影响周围的人。对网络时代要拥抱心态,把握时代信息(AI、大数据、5G)为适应未来社会打下基础,掌握信息+专业的嫁接工作。同时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在人际交流中学习多听多做,而不是多说多吩咐。同时积极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一至两个社团来发展自己的兴趣并结交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10月4日上午,在文清楼四楼指挥中心,刘建华老师召开第一次全体班集体大会,会上他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并且分享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学习是大学永恒的证题,要尽快地转型从高中要我学到大学我要学,这是适应大学生活的关键。由于大学对学生管理方式的不同,大学四年绝大数时间需要大家孤独前行;针对社会不平等现象,要理性综合的看待,改变世界不如改变自己。在内卷的校园中追求属于自己的“自由”。当代大学充斥着内卷的气息,作为大学生不要被内卷所遮蔽双眼,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条路坚持并发展下去。每一位同学都要做到做好大学的个人规划:量身打造量力前行、不惧结果追求过程。综合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与平台,努力成就自己的优秀。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支持和班委积极配合下结束。通过本次新生见面会主要让学生了解到了大学生活与未来工作如何接轨在追求美好未来时如何消除入学之前的迷茫与惧怕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以及同学与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希望这次见面会不仅有助于提高班级的凝聚力,更希望有助于对学生未来的发展、班级优良学风建设方面提供有价值的建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