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治安学(金融犯罪治理) 实验班参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人:梅功雪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黎晓露 段凯峰)为了提升学生的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的金融网络环境,10月20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治安学(金融犯罪治理实验班新生们在本院教师黎晓露的带领下,共同前往位于首义校区的建设银行湖北分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进行参观。建行学院产学合作办公室主任熊建武对金融犯罪治理实验班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罗捷带领大家参观。

本次参观活动一共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项为参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罗老师为同学们放映金融知识视频并介绍场馆的各个项目。学生们先后体验了“金融历史沿革”、“幸福人生”、“理财规划金字塔”、“VR反诈骗”、“金融你我他”、“智慧问答”、“蜂巢翻版”、“躲避金融风险跑酷”共8个项目。妙趣横生的环节和小游戏让同学们感受到学习金融知识的乐趣所在。并且在高科技陈列展厅内,随处可见“躲避风险”等标语,真正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将金融安全落到实处。  

第二部分是听取“金融第一课”。参观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后,同学们来到位于场馆附近的阶梯教室。学生们分别从“守护你的金融信息”、“越贷越烦恼”、“正确防范电信诈骗”三个方面进行学习。本次学习不仅使同学们对金融常识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对金融理论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本次活动深入推进金融安全教育工作,利用银校合作优势,普及金融知识,宣讲金融、法治与科技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经历完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会警惕非法贷款和电信诈骗,向社会积极宣传防诈骗知识,弘扬金融法治正能量,共建清朗金融环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