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公法处领导赴司法鉴定中心调研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10


418日上午,省司法厅公法处处长刘少刚、副处长张思思、主任薛彦祝,省司法鉴定协会秘书长曾广定、刘力来赴司法鉴定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工作,调研座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清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基地主任闫平教授,鉴定中心主任胡向阳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胡向阳主任关于中心在省司法厅和省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中心长期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指导,以服务地方法治建设为目标,经过多年的打造,中心鉴定人员业务素质高、后备力量雄厚,近期投入近三千万元建设中心,设备一流、技术一流,中心依托法学一流学科、国家级法学实践教学中心、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基地、刑事司法学院法庭科学系,以服务人才培养、法治湖北建设为目的,积极参与法律咨询、纠纷调解、鉴定和质证等,在行业内确立较好的声誉。

闫平教授从中心鉴定人员培养、发展前景以及学科与师资优势资源等方面梳理总结。就机构鉴定人才培养、人员执业专业化、机构执业类别规划、机构能力验证、“中南司法鉴定网”学习平台服务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随后,中心主任胡向阳、闫平教授带领调研组参观中心仪器设备配置和实验室建设情况。

最后,司法厅及协会领导充分肯定我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做好机构和人员的年度执业规划,根据评审细则要求,细化组织工作,强化人员专业知识储备,提升人员专业素质。二是做好机构能力验证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学院与学科建设、师生资源以及国家级实验室、国家级基地等优势平台,发挥司法鉴定实务优势,优化司法鉴定的服务意识,服务湖北司法鉴定人才培养,以及新技术研发转化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鉴定队伍建设,注重鉴定人员自身建设,同时加强对鉴定人、鉴定服务工作者的业务指导,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四是优化“中南司法鉴定网”学习平台,深入调研其他省份相关网站的运营工作情况,取长补短,建立网站整体管理体系,结合实际工作,制定相关政策规则,建立激励机制,积极做好培训学习等工作,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功能。

审核人:胡向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