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大展身手,两校交流各显神通”——我院辩论队交流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78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唐俊熠 黄芷妍)为增进两校学子之间的友谊,培养学生良好逻辑思维,提升反应能力和表达能力,3月31日晚19:30刑事司法学院辩论队与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辩论队展开一场辩论交流赛。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社会秩序的维系主要靠法律/道德”,由我院砺剑辩论队队员罗莹、陈浩天、何银璠、邓元君四位同学持反方观点“社会秩序的维系主要靠法律”与武汉纺织大学辩手展开激烈论战。

在开场致辞中,双方辩论队队长表示,很高兴能够拥有这次交流的机会,希望两校学子能借助这次机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大家相信今天的比赛将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智力对决,也期待这次比赛能够促进两校更广泛的交流合作。

辩论赛上,唇枪舌剑,智慧交锋,金句频出。辩手们引经据典,慷慨陈词,逻辑严密,言语犀利。辩手们在立论时理清思路、立足论点、寻找证据,在驳论时仔细辨别、刨根问底、先声夺人。双方辩手在持续补充论据佐证己方观点的同时敏锐找出对方漏洞予以还击,在你来我往中碰撞思维,在逻辑交锋间擦出火花。随着对辩题的激烈讨论和思考的愈加深入,场内气氛也愈加热烈。

最后,双方四辩用富有哲理的结辩陈词为本晚的辩论赛画上句号。一阵掌声过后,主席邀请台下观众对本次辩论进行提问,与此同时也将对辩题的思考推向了更高的维度。在评委点评环节,三位评委对本场比赛的整体表现及每位辩手的发言进行了仔细分析,帮助辩手们找出不足之处,同时也对其优点加以勉励并希望继续保持。

赛后,双方辩手们纷纷表示,这次交流赛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辩论技能、思维广度,也在比赛中以辩会友。他们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以推动两校之间的深厚友谊与深入合作。

此次两校辩论队交流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两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两校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将更加紧密,共同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张泽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