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载人航天精神,砥砺奋进伟大征程——公安2302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4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李广福 张竞雄)为引导我班同学形成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航天事业的重要论述,2024410日,公安2302班的同学们在团支部书记李广福同学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弘扬载人航天精神,砥砺奋进伟大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在李广福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庄严的入团誓词,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意在鼓励班内同学们忆初心、话使命、谈担当,传承并发扬发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伟大精神

紧接着,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李广福同学在讲解中结合大量相关新闻报道,使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李广福同学通过中外历史上的例子向同学们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义和重要性。之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内容进行分析,加深同学们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在讲解之后,以小测试和小游戏的形式来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印象,融学于趣,融乐于学,让知识更加牢固地印在同学们心中。最后李广福同学结合生活实际为同学们讲述了我们青年应当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呼吁团支部中的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实践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团支部的青年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卫国家利益。

在第三部分,李广福同学以航天日的相关报道引入,从东方红一号到载人航空,再到中国的一系列空间站,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航天行业的发展历史。之后团支书将中国航天事业与国外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进行对比分析,带领同学们体会中国航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航天事业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呼吁同学们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坚定勇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敢于攀登科技高峰的信心与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公安2302班的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我国多年来航天工程的伟大发展。希望本次学习后,大家可以化先辈的奋斗精神为力量,继往开来,坚守国家安全红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张泽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