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铸盾,国安长存——侦查2202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39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胡宇泽)为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们的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持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利益,2024411日下午,侦查2202班于文波楼111教室举行了“青春铸盾,国安长存”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向大家播放了有关国家安全的视频,从国家安全的定义和重要性展开,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所应对的挑战和取得的成就。团支书带领大家由浅入深地了解国家安全的内容,强调同学们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班级成员通过观看视频,对国家安全有了初步的理解。

紧接着,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关于国家安全知识的竞赛。竞赛题目涵盖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危机应对等多个方面。面对多角度的提问,同学们激烈应答,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包括维护制度安全的方式、如何确保经济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大家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还巩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随后,同学们继续开展了情景模拟训练。训练环节模拟了一些可能发生的国家安全事件,如信息泄露、恐怖袭击等。对于曾经发生过的也门撤侨和南斯拉夫大使馆事件,模拟训练也都进行了相应的情景还原,考验了同学们对应急情况的处理能力,更进一步让同学们感悟国家安全的内涵与实际应用。

最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设计了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海报,并展示了最终海报成果。通过海报设计与展示,团队成员充分发挥了创意和想象力,身体力行地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使其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深刻认识。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张泽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